教学与培训
 课程教学 
 培训讲座 
 新生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教学与培训>>新生培训
新生培训

新生入馆教育:图书馆是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入馆教育面向新入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主要为帮助新生能迅速了解并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提供的各项服务。

新生入馆教育工作:

1、新生入学后,根据学校总体日程安排,拟定新生入馆教育工作方案及拟写发文通知。

2、联系各学院,确定培训日程,尽快安排新入学研究生和本科生利用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培训工作。

3、不断完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课件,安排培训馆员进行试讲交流。

4、修改、完善、发放图书馆宣传单。如条件具备,可在图书馆网站开设新生专栏,不断丰富和完善新生入馆工作的开展方式:制作图书馆资源、服务使用手册,拍摄制作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使用场景及流程视频;制作图书馆资源及服务的使用场景及流程动漫等。

5、培训结束后,培训馆员交流各自培训情况,提交培训总结报告,提出改进意见。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