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与培训
 课程教学 
 培训讲座 
 新生培训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教学与培训
教学与培训

在今天的信息化社会,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飞速发展,网络的迅速延伸,信息量急剧膨胀,信息素养能力已成为人们在信息社会生存、学习、发展的重要能力与基本素质,是衡量个人综合素质高低的重要指标。为提高我校用户的信息素养能力,图书馆开展了全面的信息素养教育工作。

1、课程教学

在当今信息社会,迅速获取有效的信息可使人们在科研、学习、工作中取得竞争优势。图书馆可承担《信息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本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信息意识,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帮助学生掌握信息检索与利用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培养学生动手实践的能力,从而提高学生在浩如烟海的知识海洋中快速准确地获取有价值的文献以及灵活自如地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和网络资源的能力。同时通过检索课理论和实践的学习,培养学生掌握一定的信息筛选和分析能力,使学生成为一个具有良好信息素养的专业人才,能有效地查找、评价和利用信息,并具备终生学习的能力。详见“课程教学”页面。

2、培训讲座

图书馆一方面面向我校读者开展信息素养系列讲座,讲座内容包括介绍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讲授文献信息检索的基本方法和技能,介绍photoshopPPT等工具软件的使用技巧等,每次讲座时间约1小时(即每周三晚上190020:00),讲座地点在逸夫图书馆A504信息素养教室。另一方面,也可根据我校教师、学生的需要提供专场讲座,内容、时间及地点可根据需求另行安排。详见“培训讲座”页面。

3、新生培训

图书馆是大学生学习的第二课堂,面向新入学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开展入馆教育培训,主要为帮助新生能迅速了解并有效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提供的各项服务。详见图书馆主页“新生专栏”。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