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25 08:47  

/图  夏晓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1116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争流给全体党员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党日活动文件精神。指出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到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让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1: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2:党支部书记黄争流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文件

党总支组织委员安振翼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狠刹浪费之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真切感受中央关心群众生活、注重改善民生的为民情怀。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世莉带领大家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文章《狠刹浪费之风》,通过学习,倡导全体党员要形成厉行节约之风,净化我们的社会风气,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风尚。

2: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世莉分享学习现场

党总支书记吕映红对全体党员就“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出了要求,她说据统计我国每年粮食的浪费总计二千亿元,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数量巨大,让人触目惊心,所以希望每一位党员要提高和增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切实做到带头增强政治自觉、带头落实节约措施、带头传承节俭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消费方式,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共创和谐而美好的社会。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签订了《杜绝餐饮浪费承诺书》。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