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文献
 图书 
 期刊 
 报纸 
 古籍 
 教学参考书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纸质文献>>古籍
古籍

    本馆所藏古籍上起明代,中经清代,下迄民国,约2,580种(部)35,388册。收藏量位居全省高校系统第三位。其中明清古籍近1,200种(部)15,400多册,善本珍本古籍有50多种(部)800多册。馆藏古籍版本年代较早的有明代万历环翠堂刻本《坐隐先生订谱》(残本)、明代万历元年(公元1573年)东雅堂刻本《昌黎先生集四十卷》等。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我馆馆藏的史部古籍包含了明、清及民国时期的贵州各地方府州厅县史志80多种(部)770多册。比较有代表性的有《贵州通志》、《黔书》、《黔南识略》、《黔南职方纪略》、《遵义府志》等清代原版刻本,对研究贵州地方史和世居民族文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所有馆藏古籍线装书均按照传统的经、史、子、集、丛书五部分类法分类上架排列,实行闭架阅览。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