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文献
 图书 
 期刊 
 报纸 
 古籍 
 教学参考书 
 
当前位置: 首页>>资源>>纸质文献
纸质文献

图书馆是大学的三大支柱之一,是高等院校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围绕学校“以人文学科、社会学科、理学为主体,民族类学科为特色,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办学类型定位,图书馆形成了一套学科门类较为齐全、特色学科重点保证、包含多类型多语种,纸质文献与电子资源相互补充,“拥有型”资源与“获取型”资源并行发展的现代文献信息资源保障系统。                

目前,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藏纸质文献为163.1783万册。从文献类型上来看,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报纸、学位论文、古籍等类型。从学科范围来看,涵盖了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的文献,相互支撑、协调发展,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文献资源保障。    

图书馆建立和完善了图书采购反馈机制,有效地实现图书馆与读者、学院的沟通和互动,提升馆藏文献的读者需求的满足率;以及增加学校重点优势学科的外文文献的采购等措施,提高馆藏文献质量,优化文献结构。同时,近年来加大了对学校硕士点、新建本科专业所需文献资源的建设力度,并着力博士点建设学科的文献资源建设专项规划。

根据学校现有学科专业设置、科研状况以及未来发展的需要,将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重点学科、省级本科示范性专业、硕士点专业、博士点建设专业,特别是相关特色学科专业,精品课程作为文献资源建设的重点,以这些重点学科和专业构建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体系;同时通过强化这些学科文献的收集和采选,调整和优化现有馆藏结构,提高馆藏质量,逐步完善我校办学特色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体系。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