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武图书馆建设专栏>>新馆概况>>基本情况
贵州民族大学党武校区图书馆基本情况

 

 

根据学校党武校区的总体建设规划和安排,贵州民族大学党武校区图书馆的建设为第一期重点建设项目。新馆位于贵州省贵安新区大学城南环线以南地块,场地东侧紧靠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和翁岗村,南侧为翁岗和摆牛村,北面有南环高速,西面为待建贵州理工大学。在贵州民族大学新校区中,正对新校区民族广场,纵三路以东,保留山体以前,湖面以北,A3教学楼和A4教学楼以西。


贵州民族大学党武校区图书馆效果图

 

建设单位:贵州民族大学

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山西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

建筑规格:钢筋混泥土框架结构;抗震烈度六度;建筑总高度23.90m。建筑总面积41950㎡,其中地下室一层,建筑面积8470㎡,地上五层,建筑面积33480㎡。

工程造价:1.3亿人民币

开工日期:2014425

竣工日期:2015630

 

新馆采用中国宫殿式建筑风格、庭院式布局,整体外形展现磅礴大气和仿古现代相结合的唯美精神,是一幢富有动感气息的建筑精品艺术,突出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贵州地方文化的标志性,体现了图书馆的文化性质和特征,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经久不衰,久而弥新,建成后将成为贵州民族大学的标志性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