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
 提交申请 
 使用指南 
 优惠政策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提交申请
提交申请

任何图书馆都不可能收藏读者需要的所有文献资源,文献传递正是为弥补馆内的缺藏而提供的一种文献服务。

Ø  文献传递系统

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CALIS):http://www.calis.edu.cn/ 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ASHL):http://www.cashl.edu.cn/portal/index.jsp

Ø  CALIS系统服务流程

一 用户注册流程

1、登录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网关:http://ill.gz.calis.edu.cn/gateway/,并填写登录信息:

所在馆:选择“贵州民族大学”

帐号:读者证号

密码:读者证密码

2、修改注册信息

登录系统后,请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注册信息修改,请填写单位、电话、E-mail等信息,带*号的为必填项,提交,完成注册信息修改。

3、经馆际互借网关系统管理员审核后,方可提交原文传递申请。

CALIS系统文献传递申请流程

1、首先确认我馆纸质资源和电子资源中均没有您所需的文献。

2、如果您需要的文献是外文期刊论文,请登录CALIS外文期刊网(http://ccc.calis.edu.cn/index.php?artifact=),通过CALIS外文期刊网可以直接将请求提交到CALIS馆际互借系统。

3、如果您需要的文献是中外文图书、中文期刊、会议论文、学位论文等文献类型,请使用CALIS学术搜索引擎(ehttp://www.yidu.edu.cn/),通过CALIS学术搜索引擎(e读)可以直接将请求提交到CALIS馆际互借系统。

4、以上都不能满足时,请直接登录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网关:http://ill.gz.calis.edu.cn/gateway/,登录系统后,点击申请管理——提交申请,手工填写文献传递申请,输入所需要的文献信息,比如文章篇名、作者、卷期号、出版年、页码信息等,填写完信息提交即可。

三 接收文献

提交申请后,请登录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网关http://ill.gz.calis.edu.cn/gateway/,可查看文献传递请求的处理情况,注意查收登记的email信箱。

Ø  CASHL系统服务流程

一 登录CASHL主页( http://www.cashl.edu.cn)进行帐户注册。注册时,务必正确选择所属学校。

二 到我馆参考咨询部办公室(逸夫图书馆A601室)确认所注册的帐户

三 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1、进入CASHL主页 http://www.cashl.edu.cn

2、进行浏览或查询,找到所需文献;

3、提交文献传递请求。

四 文献将直接传递给读者。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