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
 《阅读人》报 
 读书俱乐部 
转换链接错误'> 英语角 
 学者关怀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阅读推广 >>学者关怀讲座
“学者关怀讲座”简介

阅读推广对提升全民素质,倡导学习型社会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大学讲座是传播知识和文化的重要渠道,也是大学校园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生活中,聆听一场好的讲座,可以更新观念、拓展知识、开阔视野、改进思维,也能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目标,激发学习和工作的信心、勇气,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

为此,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校党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由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倡导,图书馆积极配合,学者广泛参与的“学者关怀”志愿行动,于201411月在大学城校区开展,固定在每周四晚七点,深受师生欢迎和好评。旨在学者运用自己专业研究,结合自身研习心得,志愿为广大学师生开设讲座,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师生素养,增进学术交流,塑造大学精神。包括专题讲座、心理辅导、交流互动等活动形式,以传承和弘扬人文精神、科学精神和民族团结精神为已任。讲座贴近大学生活,立足学校实际,遵照大学精神,反映时代特征。举办讲座10场,学生参与达 1390人次。

20151022日开始,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也同步开展“学者关怀”讲座,两校区同时进行,由事业发展部承办。讲座地点:A504信息素养教室。

2015年共举办26场讲座,听众数超过4,170人次,其中花溪校区8场,大学城校区18场,深受师生欢迎和好评。尤其是为大学城校区艰苦条件下的师生送去了最珍贵的关怀,为大学城校区的建设、发展与稳定做出特殊贡献。

2016年两校区的学者关怀讲座共举行38期,其中花溪校区16场,大学城校区22场,听众数超过4,800人。

学者关怀讲座开讲自今,两年间的时间已在两校区同步举办了74场讲座,累计听众达上万人。从目前系列讲座来看,主讲人有德高望重的著名学者,也有学业有成的青年才俊。主题主要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艺术以及自然科学,不一而足,内容极其丰富。讲座方式既有对话型的讨论,也有深刻的理论讲解与分析。讲座得到了许多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图书馆将与学者们一道:组织好、发展好。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将此“品牌”建设成为传播知识、传承文化和塑造大学精神的重要平台。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