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正文
学术不端文献检测
2024-01-03 08:58  

 

为了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促进学术诚信,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保障我校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的健康发展,图书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服务。

一、服务对象

贵州民族大学师生

二、服务内容

依据委托人提供的文献全文、文献篇名、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等信息,通过中国知网或维普的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进行重复率检测和分析,出具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报告。

三、服务类型

(一)学位论文检测

1、本科生毕业论文只接受教务处委托检测。具体操作流程以当年度教务处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2、研究生毕业论文只接受研究生院委托的毕业论文检测或各学院委托的专项检测申请。由委托单位向图书馆出具公函说明检测需求,双方共同确定检测方案后实施。

3、不接受个人委托检测。

(二)职称论文检测

接受教师工作处委托开展该项服务,具体操作流程以当年度发布的相关通知为准。

(三)科研成果检测

接受个人委托,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系统”进行检测。

(四)其他检测

除以上三种类型外的其他检测,主要有:

校内各单位委托的专项检测服务。须由委托单位向图书馆出具公函说明检测需求,双方共同确定检测方案后实施。

四、服务方式

1、个人委托检测。作者携带本人有效证件(校园卡、学生证、工作证等证明为我校师生的证件均可)、本人学术成果(已发表学术成果须携带原刊+电子版,其他检测可只携带电子版)及其他要求的资料到指定地点进行缴费并检测。

2、检测流程。①咨询并发送待检测文献至指定邮箱;②交费;③凭缴费收据、付款凭证截图及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填写委托单进行检测。

3、提交检测文献的格式规范。支持doc, docx, wps, caj, txt, pdf, kdh, nh, rtf格式,命名格式为“学院二级部门_姓名_文献标题”。

4、响应时间。完成缴费并检测,一般当天出具盖章报告,如遇特殊情况延后13个工作日。

五、联系方式

(一)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

  1、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7:00

2、检测地点:逸夫图书馆参考咨询部A601

3、联系人:杨老师(A601室)

4、邮箱地址:1961861201@qq.com

(二)大学城校区思雅图书馆

1、服务时间:周一、周二、周四、周五(节假日除外):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16:30

2、检测地点:大学城校区思雅图书馆一楼参考咨询部临时办公点N105室(进大厅左转)

3、联系人:杨老师

4、邮箱地址:1961861201@qq.com

(三)咨询

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参考咨询部A601室、A501

大学城校区:思雅图书馆一楼参考咨询部临时办公点N105

在线咨询QQ群:779617205教师)、723253501学生

六、注意事项

1、若我校师生的学术成果归属单位非贵州民族大学,则无法提供检测服务(职称论文检测除外)。

2、仅针对作者本人学术成果提供检测服务。委托人需自行确认所有信息无误,如因提供检测材料或任何信息有误而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委托人自行承担(如有特殊需求或特殊情况务必提前告知)。

3所有需检测文献不接受U盘或硬盘等直接拷贝,请发至指定邮箱后,凭缴费凭证到检测服务点,完成文献检测

4、检测报告单。①一份检测文献可出具12份简洁版检测报告并盖章(如需全文版检测报告只提供电子版);②不提供文献的下载、传递以及检测报告修改等服务;③对已检测完毕的文献,各学院、单位及个人自行妥善保存检测报告单。

5、出具的检测结果以检测时间为准。检测结果可能会因检测系统及对比数据库升级、变化或检测时间不一致等原因产生一定的变动。

6、不建议对外文文献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因国内学术不端论文检测系统支持的英文比对数据库极少,无法全面反映与国外文献的重复情况。

7、接受的个人委托文献检测服务,图书馆对其检测过程、内容和结果严格保密。

附件【附件1:学术不端文献检测服务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学术不端文献检测委托单.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