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栏>>学者关怀讲座>>讲座回顾>>正文
图书馆-学者关怀讲座-新校区-本学期No.9
2017-11-27 15:41  

 

【题目】《开发与适应:清代贵州柞蚕业规模经营及其原因研究》

【本讲简介】清乾隆以降,遵义知府陈玉殿、黄乐之,正安知州徐阶平等,据黔北山地多“槲”,在遵义引入柞蚕及养殖技术等,促进了黔北山区柞蚕业的发展,所产遵绸竟与江浙诸地丝绸媲美。为提高遵丝产量,当地居民在发展柞蚕业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稳定柞林的地方经验和法规,做到了柞蚕业发展与当地生态安全的兼容,成了贵州古代史上山地农业发展的样板。

【主讲人】马国君(博士,贵州大学教授,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贵州省首届青年学术创新人才,“西部之光”南开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环境史,民族史,边政史研究。)

【主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协办】民盟贵州民族大学总支部

【时间】20171130日(本周四)19:00

【地点】大学城校区 A1教学楼 C123教室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