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党群工作 >>规章制度>>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宣传思想工作方案
2016-06-18 10:33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实施意见》(校党字2016[16]号)文件要求,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制定宣传思想工作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有关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联系实际切实加强图书馆的宣传思想工作,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宣传落实到图书馆的各项建设中去,把宣传思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融入共筑中国梦、实现个人梦的具体实践中,在状大巩固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方面,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努力推动校内外协同配合、全社会支持参与构建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

二、组织领导

为更好的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成立图书馆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长:吕映红  卢云辉

副组长:范元祝       

  员: 办公室、馆工会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委员

三、工作要点

(一)坚定理念信念,认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教育活动的宣传学习教育

1、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思想宣传工作,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落实。

2、针对大学生特点,做好主流思想舆论方面书籍的采编工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提供有力的支持。

3、积极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大力加强思想宣传工作典型培育和宣传,积极培育典型案例并及时向学校宣传部报送材料。

4、认真完成学校安排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有关宣传思想工作的会议、培训、活动等。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图书馆文化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拓展服务功能,努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通过开展信息素养讲座、“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读书俱乐部、“学者关怀”讲座、“英语角”、《非暴力沟通》真人图书馆、超星杯信息检索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宣传文献资源,弘扬阅读风尚,优化细化读者服务,充分发挥图书馆服务育人的职能,打破传统图书馆服务形式,深化了服务层次,丰富了服务内涵,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三)新闻宣传工作

1、加强互联网宣传和管理工作。维护好图书馆网站,及时更新网页内容。建立健全网络技术人员队伍,加强对互联网的舆情监控,及时收集并上报情况,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工作。

2、加强与学校新闻宣传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图书馆新闻报道的舆论引导工作。

(四)保障措施

1、根据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实施意见,成立领导小组,认真抓好组织实施,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方式,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全馆员工的重视和参与程度,营造开展思想宣传活动的强大社会舆论氛围。

2、指定一名责任心强、文字水平较高的同志担任宣传思想工作人员,从事宣传信息工作,形成工作网络。宣传思想工作人员要热爱宣传工作,注意加强学习,熟悉教育法律法规政策,认真做好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

 

                                  图书馆党总支

                                 2016617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