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与图书馆>>规章制度>>正文
图书馆门禁监测系统管理规范
2014-06-03 16:14  

图书馆门禁监测系统包括门禁通道系统和图书检测仪组成。门禁系统判别进入人员的身份从而达到使人流合法、有序、安全地通过,杜绝非法进入;同时可以产生统计数据,提供决策参考。图书检测仪监测图书流通的合法性。

一、本馆门禁通过校园一卡通或图书馆IC卡刷卡进入,出馆为免刷卡人员感应方式。

二、一卡通办理由数字校园管理中心办理,校外读者借阅证由读者服务部办理。

三、门禁系统每个通道闸门每自动开关一次,只允许通过一个读者。在读者流量较大的高峰期,读者应自觉按顺序排队,依次验证通过。切勿在闸门未自动复位关闭时连续通过,以免损坏设备。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绕过门禁闸门随意进出总出入口。

四、总出入口设有多通道防盗门,入馆读者所借图书须到自助借还机或总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一律由防盗门通道自动验证出馆。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读者通过防盗门将自动报警,门卫保安人员将示意读者到总服务台办理借阅手续。不听保安人员劝阻、强行出馆者,按盗窃论处,交保卫处处理。本馆期刊一律不外借。

五、门禁系统在应急状态下,如遇有火灾、毒气、空袭和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等险情,保安人员应立即报告馆领导,立即启动应急安全预案,通过门禁系统特定的紧急模式设置,在最短的时间内,读者须保持冷静,在保安人员引导下迅速通过闸门、防盗门或特别通道,有序离馆,紧急疏散。若遇大楼停电,后备电源(UPS)可延时8小时,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若8小时后停电仍未恢复,则关闭门禁系统,使用自动转为常开模式。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