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服务>>读书日系列活动>>活动方案>>正文
耕读传家 乡村阅读第四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倡议书
2020-05-19 16:15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书香浸润时。阅读是创造力和活力的起点,是文化底蕴的基石。阅读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阅读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唯有阅读才是一种高贵的坚持,而坚持的背后是一种幸福的收获,社会的喧嚣,杂乱的念头,人世的烦杂和个人的得失,都会消失得无影无踪,浮躁的本性自然就会变得宁静清澈。终身读书,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乃终身事业。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着思想和心态。读万卷书,则心胸玲珑,见识广阔,自然语言有味,气质高雅。

2017年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任务,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耕读传家久,诗书济世长”,是对传统文化的解读。“耕读传家”流传深广,深入民心。耕田可以事稼穑、丰五谷,养家糊口,以立性命。读书可以知诗书,达礼仪,修身养性,以立高德。耕读为生,朴中带雅。皓首穷经、躬耕陇田,起于阡陌、达于士宦。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是古代人耕读的理想追求。

2018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紧跟时代精神,以“耕读传家与乡村阅读”为主题,推出第四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让我们一起出发,共享阅读之乐,品味阅读的延绵悠长……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20184

附件【耕读传家 乡村阅读 • 第四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3个“世界读书日”活动(一览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