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读者与图书馆>>《阅读人》报>>正文
“阅读人”简介
2020-05-18 16:23  

 

200910月,贵州民族学院图书馆主办的《阅读》报纸出版。报纸分为四个版面,包括新闻、新书推荐、阅读生活、艺文天地、人物访谈等内容。截至20116月,报纸共出版15期。经过两年的发展,《阅读》报纸得到校内师生的广泛认可和鼓励。

20119月,《阅读》报纸更名为《阅读人》。“阅读人”的寓意有二:一是“读书要读到书背后的人”(钱穆语),所以读书就是读人;二是彰显阅读人这一群体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深细邃密的心灵感悟。内容也随之改版,改版后的报纸,更加侧重阅读方法、阅读分享、书目推荐、图书评论、访书藏书、文化典故等方面的内容。

《阅读人》的报名由著名书法家袁本良先生题写。袁先生楷、行、隶、篆、草书皆精,特别是草书。《阅读人》报纸能得先生墨宝,深感荣幸。

说明: http://lib.gzmu.edu.cn/images/13/07/08/4hylblwpgx/por2_image001.jpg

说明: http://lib.gzmu.edu.cn/images/13/07/08/4hylblwpgx/por2_image002.jpg

 

著名书法家袁本良先生题写报名并题字

 

《阅读人》的标志由扬州高峰设计工作室雍自高先生设计,其设计创意是:将汉字“阅”与正品读报纸的人以及展翅的蝴蝶组合设计。

一扇打开的门,寓意知识之门,静心读报的人与翻开的报纸融为一体共同构成汉字“阅” 的造型,寓意阅读使人达到了忘我之境界,品读人生的深邃内涵。蝴蝶展翅扶摇直上,象征灵魂的提升与思想的自由飞翔,寓意阅读使人进步、知识助您腾飞!红色充满生机活力,昭示着《阅读人》如火如荼的发展态势。

说明: http://lib.gzmu.edu.cn/images/13/07/08/4hylblwpgx/por2_image003.jpg

 

截至2018年,《阅读人》共出版35期(总第53期)。

2019年,《阅读人》品牌升级,转型为微信推文的形式,致力于图书馆阅读文化推广。品牌升级后的“阅读人”,将以全新的形式展现。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