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正文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关于粟志华同志的先进事迹材料
2016-06-13 15:17  

  

粟志华同志于20139月来到图书馆办公室部工作,20141212日被选为图书馆党支部的纪检委员,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自觉抵制不正之风,积极维护和促进校园和谐建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坚持“三严三实”,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要求,努力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获得群众的高度信任。

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作为支部书记,我深刻知道到我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或间接,部分或全部的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创业激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不断的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二、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本人自20139月调入学校图书馆工作以来,我主要从事图书馆的财务管理工作。自2014年任党支部纪检委员后,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怎样做好当支部的纪律检查工作,如何发挥产党员的先进性。首先要强化四种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强化创新意识,强化监督意识,强化奉献意识。

三、改善服务态度,为馆内外读者办实事

雷锋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共 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永不生锈,闪闪发光。本人调入本校图书馆工作以来,我主要从事财务管理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本人业余爱好心理,并于20111年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人运用个人兴趣爱好专长,创办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爱的语言(非暴力沟通)真人图书馆,为馆内外读者提供了一个心理成长的交流平台。

本平台自20145月创办以来,截至目前(201653日)共计举办《非暴力沟通》此书的研讨班共计24期及读书俱乐部的讲座6期。

无论是讲座还是研讨班,本人热心回答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帮助读者解决他们的心理困惑,运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各种心理学的技术,以人为本,帮助读者处理心理的创伤及其心理的问题,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与个人回报,发扬助人自助的职业精神与职业水平,帮助馆员解决自身心理成长过程里遇到的难题,帮助馆员更好地为图书馆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更好地适应图书馆的发展,帮助馆员成长。

本人还运用所学专长,曾经多次为解决读者与图书馆安保人员之间的冲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与努力。

本人在2015年全年的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运用所学知识,除将本职工作做好,还帮助了馆内外读者运用语言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既帮助了他人,也成长了自己,真正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精神。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作为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的一名馆员,对生命价值的追求。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是我行动的航标,长期以来我恪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QQ图片20160503155010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