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概况>>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正文
“书香校园”建设的模范先锋队
2013-07-17 15:43  

      ——“五好”基层党组织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先进材料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共有党员18人,约占全馆总人数三分之一,但党员中副高以上职称9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7人,35岁以下的年轻党员7人,呈现出高职称、高学历、年轻化的特点。许多党员还担任部主任,在部门工作中起着领头羊的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重视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优化领导班子结构,选拔任用优秀年轻干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定期召开党总支例会及民主生活会,交流学习心得、开展民主评议,取得较好的效果。

  图书馆党总支抓党务、促工作。不断强化党总支工作目标管理,强化党员管理工作;积极发挥党总支在基层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先进的思想和行为,教育和影响广大职工;关心、培养进步青年,使一些年轻馆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坚定信念,接受组织考验无怨无悔。

图书馆党总支积极组织党务活动。培养图书馆志愿者队伍,使他们成为校园阅读推广和“书香校园”建设的有生力量;组织党员下乡,对农村书屋开展帮扶工作,得到原贵州省政协王思明副主席的好评。   

图书馆党总支还带领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学校的田径运动会、教职工气排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等各项活动,锻炼了职工的身体,丰富了职工的生活,增强了职工的集体荣誉感,更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

 

(图为图书馆总支2012年到孟关乡小西村“思民书屋”开展帮扶活动,与原贵州省政协王思明副主席(左四)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