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健康睡眠,人人共享——我校开展“健康睡眠,人人共享”主题沙龙
2024-03-22 12:43  

(文:粟志华   图:宋雨悦、吴莉)

 

今年321日是世界睡眠日引入我国的第21个主题宣传日,图书馆党总支与学工部面向全校师生联合主办了一场“健康睡眠,人人共享”的主题沙龙。沙龙由我馆党支部纪检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动力催眠师粟志华带领,学工部心理中心张娅芳老师主持,近200师生参加。

331b3a6f73957a891567c5a3910c18e5.jpg

1 粟志华做分享

粟志华以催眠是什么导入,循序渐进地从睡眠与健康的关系、睡眠脑波与学习记忆、睡眠与光照的关系等展开,让大家明白如何睡好觉,以及睡好觉对身体健康、生活品质、学习能力等方面的积极影响,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古人“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智慧。

5afadfc5d04667c655dccc5b2ab4f2fa.jpg

2 鸡尾酒导入法催眠导入体验现场

粟志华还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鸡尾酒导入法的催眠体验。大家从安全,舒适,轻松,专注的状态中醒来,疲倦的身体得到了完全的放松。神清气爽的感觉让大家认识到了催眠的魅力,懂得了闭目为什么养神的道理,同学们积极分享催眠带给身体的轻松与舒服。

3 同学们积极分享

959e9a33f0b7ff7f73e1622cbe5c7518.jpg

4 粟志华示范手臂伸展小测试

83e0fcdb008b3dd7d86c5c40046cd5fd.jpg

5 手臂伸展自我催眠体验

最后,粟老师还带领大家做了一个手臂伸展自我催眠小测试,让大家切身体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