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专题会议
2022-05-19 09:25  

/杨云    /李小玲

518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专题研讨会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举行。此次会议得到了各方大力支持,任达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及职能部门领导、文献资源采购专家、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图书馆领导及馆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龚剑主持。

会议现场

1会议现场

任达森副校长

2 任达森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图书馆党总支袁鹰书记致欢迎辞。感谢学校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感谢各学院、各部门和师生们在图书馆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共同提升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效能,提高图书馆的服务水平,有效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袁鹰书记致欢迎辞     卢云辉馆长作报告     龚剑副馆长作报告

卢云辉馆长作图书馆事业发展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成就,重点汇报了2021年图书馆资源建设与服务、学科信息服务、文化推广与社会服务以及图书馆的学科专业建设、科研成绩等情况,以及特色亮点工作。对我校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发展战略和目标愿景作了详尽阐释。

接着,龚剑副馆长作了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的专题报告。她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我馆文献资源建设及服务开展的基本情况,包括上一年度文献资源利用分析、本年度文献资源采购计划,以及信息素养教育、学术不端检测服务、文献传递、定量服务等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以社会学为例做学科分析报告。同时,龚剑副馆长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教育部全国高校图工委《大学图书馆现代化指南针报告(2021年)》相关精神,并提出了我馆在现代化转型、内涵式发展关键时期的问题与思考。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领导、专家和师生代表重点围绕《2022年图书馆文献资源采购实施方案(征集意见稿)》,以及如何提升学校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学校发展、满足读者需求和图书馆新的发展要求等问题开展了全面深入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519090540

微信图片_20220519101237

6 领导、专家、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

7 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任达森副校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图书馆事业发展有目共睹,感谢各部门大力支持和读者的信任和理解,特别是馆员的辛勤付出。与会专家及代表们提出的宝贵且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希望图书馆认真研判吸纳。同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做好文献资源建设与服务工作图书馆应从三个维度思考:一是要满足本科教育需要,服务“以本为本”,确保服务宽度;二是要满足研究生教育需要,增加服务厚度;三是满足学校科学研究需要,提升服务高度。

图书馆将秉持初心,进一步统筹兼顾协调特色资源建设与学科资源保障的均衡,优化资源与服务体系, 在进一步加强我校文献资源保障力度与提升服务质量方面积极作为。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