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11-26 14:33  

/文:陈世莉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由图书馆事业发展部指导与组织,图书馆学系2019级(1)班具体实施,在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分别于20211018日、25日和1124日下午,在附属学校成功举办了我是环保小卫士《扔或不扔》故事课堂、我为祖国唱赞歌,我为祖国庆生日《闪闪的红星》故事课堂、学习科学家精神《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故事课堂、中国建筑艺术《我们的中国》故事课堂、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古老的彝族知识课堂、挚爱亲情,学会感恩《猜猜我有多爱你》故事课堂等六场未成人阅读推广活动。图书馆学系20191班六个实习小组精心策划,围绕小红军故事、贵州少数民族文化、科学家精神培养、中国建筑文化、环境保护、亲子感情培养等主题内容,采用绘本故事会、角色表演、视频欣赏、手工活动等多种形式,生动立体地完成了一系列活动。

多年来,图书馆长期坚持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成效显著:2014 年、2015 年获中国图书馆学会全民阅读先进单位称号,2016 年获“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称号,2019 年获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为更好地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作用,图书馆积极探索、主动服务,积极延伸阅读推广服务范围和服务对象,履行图书馆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及教育职能,借助图书馆学系专业教学,组织了一系列品牌活动。“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即是其中的代表,该活动旨在通过指导图书馆学系阅读推广专业实习,达到阅读推广人才培养及高校图书馆深化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社会服务的目的。同时,也丰富了附属学校课后服务的形式,为其课后服务增彩添色,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见效。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系列活动掠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