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乐童阅读坊”第六场活动附属学校成功举办
2021-11-26 14:30  

/文:普航 姚志明 指导:陈世莉

2021112416:30,由图书馆事业发展部指导与组织,图书馆学系20191班专业实习组策划实施的 “乐童阅读坊”第六场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成功举办。本次开展活动主题为“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古老的彝族”知识课堂,活动对象为贵州民族大学附属学校三年级学生,旨在引导小学生学习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知识。

1 “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古老的彝族”活动课堂现场

活动中,主持人向同学们普及了我国少数民族相关知识。并重点介绍了彝族文化、文字、乐器、音乐、服饰、风俗等少数民族文化。小朋友们积极主动,热情回应。并跟着主持人一起学习彝族文字书写、歌曲吟唱等。

2 主持人正在介绍少数民族知识

最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推荐了一系列中国少数民族相关图书书单,希望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对民族文化产生兴趣,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优秀的民族文化。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美妙的歌声和悠扬的琴声应和着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3 主持人正在介绍彝族文字

4 小学生正在学习书写彝文文字

5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