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2021年“暑期亲子阅读季”主题活动完满结束
2021-07-29 15:19  

/文: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实习六组、赵静

2021713日至716日,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A区和四楼古籍修复室,图书馆成功举办; “2021年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四个手工体验活动,包括彩色EVA手工挎包DIY益智彩色沙画手工DIY、海螺小夜灯手工DIY和雕版印刷体验活动。此次活动由图书馆事业发展部策划组织,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第六实习小组协助实施。在活动组织上,还得到了花溪区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共有小读者69人次及部分家长参与。开展暑期亲子阅读季系列活动,不仅体现着图书馆社会服务职能的履行,“书香民大·书香家庭”的建设,同时也体现了图书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9F80EA5E4340EAB300D82721647093309F20AF5A92607E7F05583D0AECB2545A

1 活动开场主持                        绘本故事分享

时值建党100周年,第一场彩色EVA手工挎包DIY活动活动小组首先给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个绘本故事——《小小的游击队员》,启发小朋友们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和美好生活,把这种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传承下去,并告诉小朋友们虽然我们不能像故事主人公小豆豆那样做伟大的事,但我们可以脚踏实地,做好属于自己的每一件小事。

P10715-201332

彩色EVA手工挎包DIY活动现场

第二场益智彩色沙画手工DIY活动通过跟小朋友们分享《奇妙的沙子》这个故事,让小朋友们了解沙子的来源和用途,并和小朋友们进行现场互动,由此吸引他们的注意以便更好地融入这场活动。

4 益智彩色沙画手工DIY活动现场

第三场海螺小夜灯手工DIY活动特别邀请到了花溪区图书馆的馆员高老师来做活动指导。高老师先是介绍本次活动的内容。然后和小朋友们分享互动,一起说了说大海,说了说贝壳,再推出自己提前做好的小夜灯,漂亮的小夜灯一下子抓住了孩子们的眼球,大家兴致勃勃。

海螺小夜灯手工DIY活动现场

第四场活动是在四楼古籍修复体验室开展雕版印刷体验活动,主要开展了雕版印刷和湿拓画的制作。在图书馆老师的带领下,由古籍修复的老师及18级图书馆学专业实践小组以及小朋友们一起完成此次活动,该活动旨在激发小朋友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我国非物质文化的自信、自豪感,加强他们对文化遗产自觉保护的责任心。

6 雕版印刷的介绍及动手操作

7 湿拓画的介绍及制作

为了培养小朋友的良好的卫生习惯,活动结束后,老师组织小朋友们和实践小组的成员一起收拾了现场的卫生,并亲切合影留念,记录下这个夏天美好的时刻。活动得到了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大家纷纷期待明年的活动,这是推进全民阅读、亲子阅读的重要阵地,也是图书馆为群众办实事的体现。

8 活动结束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