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08:35  

/文:罗璇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下午,图书馆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龚剑副馆长主持会议。

1:图书馆理论中心组学习

首先,卢云辉馆长领学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统揽全局、纵贯百年、远眺未来,深刻阐发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要要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是指引全党全国人民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置身百年未有大变局、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图书馆要结合职责、结合实际,深入学习领悟精髓要义,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党的全部奋斗主题,牢牢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始终保持强烈忧患意识。卢馆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归根结底在于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2  卢云辉馆长领学讲话精神

会上,总支委员、支部委员、党员、党外人士及馆员代表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3:主题发言

读者服务部副主任、党外人士代表何巧同志提到:她是真正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的一代,见证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的成就有目共睹,仅用了短短100年的时间让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作为图书馆人,要为促进全民阅读而奋斗。

事业发展部副主任、党支部委员陈世莉发言中谈到:参加直播会议,感受颇多,党一路走来百年历程着实不易,特别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所经历的艰辛难以想象。我们更应该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无论是何种学习,我们都要明白,学习不仅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关乎国家发展的大事,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实践性。

文献资源建设中心主任、支总支委员安振翼通过学习讲话精神,感动于祖国的强大,看到了祖国的繁荣。对于初心的守护,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学习对于做好图书馆的相关工作是有促进作用的。

新馆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党员代表程亚飞同志以“忠诚于党,坚定信仰,传承青年担当”为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感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且从“忠诚”、“信仰”、“传承”三个方便进行了总结,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馆员,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为读者服务,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作为班主任,一名教育工作者,承担着育人的责任,引导学生了解历史,让大学生认识历史本质,认清历史发展的选择,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理想信念,培养出合格的人才。

随后,进入交流发言阶段,参会馆员代表纷纷畅所欲言,深度交流。图书馆科研助理代表夏晓敏同志听取报告后,希望用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未来更美好、生活更美好。信息化与数据管理中心负责人莫末感慨:新中国从一片荒芜到现在的繁荣,成就来之不易。自己一定要加强学习,为读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徐嫄感触深刻,她说是党带给我们的自信和凝聚力,见证了美好时代,要为读者做好服务。特色资源部唐亚说到:要使国家有信心,一定要了解我们的文化,通过工作传播文化,增强我们的文化信仰和文化自信。

4:交流发言

最后,龚剑副馆长谈了自己的体会:生逢盛世,一方面面临幸运,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第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学党史、四史等的阅读,从小孩的成长到我们自己的进步,都需要发展动力。第二,知行合一、学思结合,好的想法需要具备能力,要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能力。第三,每个人都应该具备实力,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可做可为,在岗位上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5:龚剑副馆长发言

最后,卢云辉馆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作为一名图书馆的馆员,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身图书馆事业,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