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图文展 ——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举行“文献中的贵州党史图片展暨‘四史教育’书目发布会”
2021-07-02 08:41  

 /李小玲    /李莉

    71日上午,时值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书馆在新校区思雅馆隆重举行文献中的贵州党史图片展暨‘四史教育’书目发布会”活动。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杨声国,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长)任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俊,传媒学院党委书记吕映红,民族医药学院党委书记龙尧、党委副书记赵宇中,部分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出席活动,图书馆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部分馆员、图书馆志愿者以及读者代表近60人参加此次活动。图书馆馆长卢云辉主持活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杨声国在活动仪式上讲话。他说,全校师生刚刚收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此时此刻,图书馆举行文献中的贵州党史图片展暨‘四史教育’书目发布会,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非常有意义!

他指出,图书馆举行文献中的贵州党史图片展暨‘四史教育’书目发布会,对贵州党史更加深入的挖掘研究将有助于我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贵州新时代的长征路。

1校党委副书记杨声国讲话

他进一步强调,当前全校上下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也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要求,是把贵州民族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的时代需求。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展望新征程,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履职实践,统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俊宣布开幕

3 活动仪式现场

图书馆馆长卢云辉陪同杨声国副书记参观“文献中的贵州党史图片展”。卢云辉馆长详细介绍了此次图片展的背景、内容设计和布展安排,杨声国副书记认真观看每一幅图文展板,并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名师生送祝福留言板上签名留言。师生们仿佛置身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潮流中,很受教育。

4杨声国副书记、任洁部长观展

馆长卢云辉对长期关心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鉴往事,知来者,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提供专题文献服务,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读者知党爱党,感受红色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力量,培养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精心组织此次活动。活动通过专题图片和电子图书展的形式,让图书馆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功能,与广大师生一起学好、用好图书馆丰富的“四史”学习教育资源,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5 “四史教育”电子图书书目发布(瀑布流显示系统)

6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名师生送祝福留言板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