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2021年春学期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圆满结束
2021-06-28 15:51  

/  

421日至623,历时两个月之久的信息素养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在新校区、老校区同步进行,合计开展16场,共1560人次参与。除了每周在两校区常态化开设讲座课程外,信息素养讲座还从图书馆走进学院,嵌入课堂。我馆徐嫄和李兰老师受外国语学院老师邀请为该学院师生讲授主题讲座。

本学期信息素养讲座主要针对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具有研究需求的教师,围绕学位论文撰写全过程进行教学设计。具体内容包括:在对我校本科和硕士研究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图书馆日常咨询服务中读者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具体分析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研究)中存在的困难,主要围绕学术研究过程,开发更具针对性的信息素养教育项目,旨在通过信息素养助推科研素养提升。

1  2021年春学期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内容

2 各学院参与2021年春学期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人数

3 各年级参与2021年春学期图书馆信息素养讲座人数

春学期信息素养讲座参与人数较多的学院有商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等。讲座主体参与者是20级、19级以及18级本科生,还有为数不少的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与。

主讲老师们认真授课

5  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认真听讲

为及时了解授课效果,该项目设计了课程评价环节。每期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同学可对讲座内容和主讲老师教学进行评价。从评价反馈来看, 61.76%的同学认为讲座整体上非常好,93.27%的同学认为讲座很好。讲座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评价

7   同学们对主讲老师的评价

同学们对春学期讲座的整体评价

春学期信息素养讲座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同时也收到了大家对信息素养讲座的意见、建议和期待。图书馆将根据信息素养教育培养目标,充分满足读者需求,持续设计开发更具针对性的讲座内容。

《普通高等学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号)》提出图书馆的主要职能是教育职能和信息服务职能。图书馆应重视开展信息素质教育,加强信息素质课程体系建设。我校图书馆将着力于加强信息素养教育内涵建设,服务于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