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颁奖仪式圆满落幕
2021-05-24 09:50  

文:杨玉梅 陈世莉  图:谢为鉴伊

2021521日下午,“阅百年历程 传精神力量”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活动颁奖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圆形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仪式由图书馆主办、图书馆志愿者团队、文学院图书馆学系协办。我校法学院党委书记石世文、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研究生院教师雷惠玲等代表获奖单位及个人应邀出席仪式。图书馆领导及馆员代表、获得表彰单位及读者、图书馆学系、图书馆志愿者团队和读书俱乐部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仪式。颁奖仪式由吴硕杰、宋年欢主持。

颁奖仪式活动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夜郎文化社团现场合唱彝族歌曲《牛角装酒进客人》,彝族姑娘们的表演充满彝族风情,别开生面地拉开了颁奖典礼的帷幕。

歌曲合唱《牛角装酒进客人》

首先,卢云辉馆长致辞。卢馆长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对出席仪式的领导、教师和读者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阅读对一个民族来讲,对一个国家来讲,对一个个人的生活来讲,都非常重要。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能走多远,就跟他的阅读根子有多深直接相关,对个人也是如此。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的回信:“图书馆是一个国家文化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图书馆是滋养一个民族心理,培育一个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场所,所以图书馆对一个国家来讲,阅读对一个国家来讲至关重要。”在讲话中卢馆长重点强调了阅读的意义,以及图书馆在高校中的核心地位。并表示希望图书馆的每一本书都有其读者,每一个读者都有其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信仰,形成良好的校园风尚。图书馆有空间,有资源可以最大程度的开拓同学们的知识视野,促进阅读。无论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还是我们个人的未来都与图书馆息息相关,倡导大家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来实现自我的提升与飞跃。

图书馆馆长卢云辉致辞

接着,图书馆事业发展部负责人陈世莉分享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阅读报告(2020年)》。报告从图书馆资源、效能、服务及表彰四个方面展开,通过对各类业务数据的分析,总结了2020年图书馆读者的阅读情况。同时,对第七届“校园读书月”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进行总结。

图书馆事业发展部负责人陈世莉分享《阅读报告》

颁奖环节,图书馆对2020年表现突出的单位及读者进行表彰。

第一环节是对2020年图书馆学生入馆量、借阅量排行榜,教师入馆量、借阅量排行榜,阅读推广活动参与奖等奖项进行颁奖。20余位读者获得相关表彰。

雷惠玲老师为逸夫图书馆学生入馆量、借阅量排行榜获奖读者颁奖

李浩副书记为思雅图书馆学生入馆量、借阅量排行榜获奖读者颁奖

石世文书记为教师借阅量排行榜获奖教师颁奖

石世文书记为第二届全国“图书馆杯”主题图像创意设计征集活动“读者组-星级设计作品”获奖者颁奖

读者互动环节中,黄成燕、安兴飘两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受,真切朴实的语言富有感染,言间处处都透露出了一个作为图书馆读者对图书馆的热爱。

黄成燕、安兴飘同学台上互动

第二环节是对“我想和图书馆说的话”征集活动、特别支持奖团体奖和个人奖、各学院学生入馆总量和借阅总量排行榜等奖项进行颁奖。文学院副教授王力、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研究生雷英获得了特别支持奖个人奖;文学院、果麦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民族文化与认知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特别支持奖团体奖。文学院、民族学与历史学院、法学院均入围了学院两项排行榜的前三甲。

10  张卫副馆长为“我想和图书馆说的话”征集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

11  龚剑副馆长为特别支持奖团体奖及个人奖获奖代表颁奖

12  卢馆长为学院入馆总量、借阅总量排行榜获奖学院颁奖

文化是一个民族行走的根茎,而图书馆则是根茎萌芽最好的温床,强大的民族文化自信能让我们在前行的道路中走得更远。唯有阅百年历程,才能传精神力量。

至此,颁奖仪式圆满闭幕。

13  颁奖仪式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