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建馆7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1-05-19 16:23  

图/文  丁文姚

2021517日,我馆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建馆70周年老同志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副馆长龚剑、张卫出席,图书馆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在馆各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及青年馆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张卫主持。

会议现场

副馆长张卫主持

首先,卢云辉馆长致辞。卢馆长代表图书馆全体馆员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与各位一同回顾民大图书馆建馆70年历程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自1951年来,图书馆始终坚持服务师生为本,坚持开放活馆,历经数代馆员耕耘建设,不断发展与转型变革,如今基本建成了一所现代化的民族大学图书馆。本馆具有特色鲜明、学科齐全、类型丰富的馆藏文献资源;支撑图情学科教学工作,在科学研究及学术出版方面工作成效突出;积极履行文化传承职能、拓展对外交流与社会服务,古籍保护与修复工作成果丰富,行业与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卢馆长说,图书馆今天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辛勤贡献,民大图书馆人将不断努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图书馆事业。

卢云辉馆长致辞

接着,图书馆老馆长陈凡发言。她表示,在座的三位新、老图书馆馆长分别见证了民大图书馆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从传统图书馆时期的基础建设阶段,到传统图书馆迎接现代图书馆的转型挑战和过渡阶段,再到如今现代图书馆的建成阶段,经历了几代图书馆馆员的辛勤努力。回顾90年代老图书馆发展至今的艰辛历程,她十分欣慰和感动。陈凡老馆长说,民大图书馆人代代传承,期望年轻馆员厚积薄发,图书馆越来越好。

老馆长陈凡发言

随后,青年馆员代表徐发言。她说,自己到图书馆工作仅仅6年时间,听完前辈们对图书馆的回忆后感触很深。从前的日子比较艰辛,是老前辈们留下的宝贵工作经验和成果为图书馆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图书馆的青年力量,我们后辈一定会肩负图书馆建设的使命,不断奋进,为将来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青年馆员代表徐发言

最后,座谈会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图书馆原副馆长蒙洪敏、原党总支书记陈玉平、黄元碧老师等老领导、老同志纷纷发言,为我们述说关于图书馆的工作回忆,分享如今的生活状态。

原副馆长蒙洪敏、原党总支书记陈玉平、黄元碧老师发言

会后,馆长卢云辉,副馆长龚剑、张卫陪同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参观大学城思雅图书馆。

老领导、老同志参观大学城思雅图书馆

 

合影

七十载民图,风华正茂;十里溯花溪,卷帙流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经过数代图书馆人筚路蓝缕、锐意进取,从恢复重建到现代化转型升级,已发展成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学习支持中心、研究支持中心、文传承中心和社会服务窗口,是广大师生的精神家园和成长平台。

弦歌不辍,后续敬请期待。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