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召开
2021-04-02 15:21  

 

图/田寅星   文/丁文姚

3 31 日下午,贵州省高等学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图指委2021 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召开。图指委副主任委员卢云辉出席指导,图指委委员、高校图书馆馆长/副馆长及参会代表共 30 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秘书长龚剑主持。

会议现场

图指委秘书长、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龚剑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代表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包括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贵州省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倡导全民阅读,加快推进书香贵州建设”的重要部署;中宣部办公厅、中国图书馆学会关于 2021 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及要求。图指委委员、贵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隽领学。

图指委委员、贵州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何隽领学相关文件

随后,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六项工作议题展开。就 2021 年贵州省高校图书馆“4·23世界读书日活动方案、《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共建共享调研项目、馆员素养提升培训计划以及贵州省高校图书馆事实数据库填报工作及成果应用、图指委工作机制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在座各位委员、图书馆馆长/副馆长踊跃发言。

说明: 研讨ing照片拼图 - Word

工作研讨

最后,贵州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进行会议总结。卢馆长表示,图指委一如既往发挥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之间的桥梁作用,积极履行工作指导职能,组织、指导、协调全省高校图书馆向专业化方向发展;此外,今后将着力加强全省高校图书馆与贵州省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以及各类机构的互动和合作,全面促进全省高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指委副主任委员、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作会议总结

贵州高校图书馆工作指导委员会 2021 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为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工作交流与沟通平台,明确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事宜,为推进全省高校图书馆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