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11 11:18  

 

/  夏晓敏

为了增强各位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思想,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使学习成为常态化。20201210日,图书馆党支部在A402会议室,开展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党课活动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党支部书记黄争流主讲,第二部分由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主讲。

 

1 会议现场

 

党支部书记黄争流以学习《民法典》精神,推进法治建设向纵向发展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交流学习。她主要从民法典的立法历程、作用、框架及亮点解读、意义和大家分享了她的学习体会。通过解读,让各位党员知道民法典并非那么抽象,而是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切实领悟到民法典中蕴含的中国特色”“民族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党课最后,黄争流倡导每位党员都要要、自觉主动学习民法典,深刻领会民法典的内容和意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

 

2 党支部书记黄争流讲课现场

 

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有关的概念解读为主题,给大家分享她学习《建议》的心得。她主要从坚持新发展理念、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新目标、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趋势、新的方法论指引等5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同时还就《建议》里面与图书馆紧密联系的内容和与会党员展开了讨论。

 

3 党总支书记吕映红讲课现场

 

最后,吕映红就学习好《建议》给全体党员提出3 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并认真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二是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十三五收官;三是在系统观念方法论的指引,谋划好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