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小课堂走进大课堂之‘快乐阅读、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2020-11-20 11:07  

/图:2018级图书馆学班

20201118日上午,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的一楼大厅,图书馆和附属学校联合举办的“小课堂走进大课堂之‘快乐阅读、快乐成长’”主题活动成功举办。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事业发展部陈世莉、赵静老师,2018级图书馆学专业学生及附属学校校长代莉莉、副校长赵孝梨、语文教研组组长赵佳老师、一年级班主任邱庆兰、语文老师缪霜华,一年级36名学生及部分家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代表图书馆所有工作人员对小朋友们及老师、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跟小朋友们分享了一个国外家庭的故事来表达阅读的重要性,鼓励小朋友们多阅读,养成阅读的习惯。期望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家庭的熏陶、学校的培养及社会的关心下快乐成长,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学会阅读,快乐阅读,能够在未来的岁月里走进他们喜爱的大学堂。

图书馆吕映红书记致辞

附属学校校长代莉莉讲话。她介绍了本次课程的意义,是一次特殊的校外语文课。“小课堂走进大学堂”是附属学校举办的一个系列活动,他们将会把小学的各种课程如数学课、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科学课等等带入到大学中学习,让小学课堂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

附属学校代莉莉讲话

小课堂在语文老师缪霜华的带领下正式拉开了帷幕,他们首先回顾了有关四季的诗歌、课文、歌曲等内容,共同体会阅读的快乐。随后通过《波波和鲤鱼旗》、《牵着蜗牛去散步》的绘本剧表演,让孩子们学会宽容,知道了孩童们的成长需要老师和身边人的耐心引导和陪伴。通过《卖火柴的小女孩》、《西游记中的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九幽十类尽除名》等课文朗诵,让孩子们感受了名著的魅力。还通过小朋友书写并解说甲骨文字,让大家知道了甲骨文小知识及文字的演化过程。活动希望通过四组家庭的“故事表演”、“文章朗读”等表演来倡导家庭阅读、亲子阅读。

学生和学生家庭进行故事会展示

在“绘本故事会”环节中,2018级图书馆学的大姐姐带来了绘本故事。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通过故事讲读、提问、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绘本,同时也拉近了与小朋友之间的距离,现场气氛热闹。随后进入“绘本剧表演”环节,2018级图书馆学系的大姐姐们为小朋友带来了《和甘伯伯去游河》的绘本剧表演。同学们对绘本故事的生动演绎,赋予了多种角色与众不同生命力,为表演环节增添了许多乐趣。小朋友们也明白了遵守规则的重要性。

图书馆学系学生进行绘本剧表演

整场活动通过小小课堂、绘本故事会、绘本剧表演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课堂还可以这样的丰富多彩、生动立体,旨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加他们的阅读兴趣,培养家庭阅读氛围。另一方面,图书馆通过一系列未成年人阅读活动的开展,为锻炼图书馆系学生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策划与实施,有效培养大学生自主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的实践能力。

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