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赴三都、荔波开展《贵州省少数民族文字古籍保护规范》课题调研
2020-11-20 21:22  

 

/唐亚 文/刘汝诺

为加快推进《贵州省少数民族文字古籍保护规范》的编制工作,1117日,在贵州省古籍保护中心原主任钟海珍、我馆副馆长龚剑的带领下,贵州省古籍保护中心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一行六人赴三都水族自治县和荔波县开展调研。我馆特色资源部馆员李筑宁、唐亚、刘汝诺参与了此次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三都水族自治县档案史志馆进行实地考察。杜茂蓉副馆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该馆水书古籍的存藏概况以及近年来在开发利用上所做的主要工作。调研组又来到了该馆的档案库房,了解到了档案系统在存放古籍上与图书馆系统之间的差异,双方就古籍存放问题上进一步交流了意见。

 

三都.jpg

图一 杜茂蓉副馆长向调研组介绍水书存藏情况

图二 调研组成员与杜茂蓉副馆长合影

 

调研组继续来到荔波县档案史志馆进行考察。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该馆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善本古籍,并参加了座谈会。会上韦林折馆长向调研组介绍了该馆水书古籍和布依文古籍的存藏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古籍抢救保护开发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此外,也提出了目前工作中所遇见的问题与困难,并就下一步工作的主要方向与调研组达成了共识。

 

QQ图片20201119151454.jpg

图三 调研组参加座谈会

 

图四 调研组成员与韦林折馆长、莫玉锋副馆长合影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和调研座谈,深入了解了贵州水书和布依文古籍保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体会到了基层在古籍保护工作中的不易,为下一步规范的编制和修改提供了重要方向。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