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03 15:43  

/文  卢琏

2020915-1030日,为期1个半月的图书馆一年一度的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圆满结束。本年度新生入馆教育主要针对研究生新生,本科及预科新生,约合6300人参加。其中研究生新生(含博士研究生)约700人,本科及预科新生约5600人。研究生合计接受专场培训12场次,本科及预科新生线上通关率实际为86.13%,本科生线上通关率实际为87.13%2个学院216位本科生参加线下培训。

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对图书馆资源服务需求的特点,本次新生入馆教育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主要是线下集中培训,本科及预科新生以线上通关为主辅以线下集中培训。

基于研究生学习特点并结合我校研究生信息素养现状,主要介绍图书馆电子资源和相关服务的利用,强调基础研究能力所需的文献信息检索能力,特别是文献信息需求确定、检索、筛选、评价、组织管理和利用的学术信息素养能力的重要性。来自14个学院的700余名研究生新生参与,线下讲座培训得到同学们较好的现场反馈和认可。

1 研究生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现场

本科及预科新生入馆教育采用线上闯关获取图书借阅权限及根据需求预约线下讲座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目前本科及预科新生实际通关率为86.13%,本科生实际通关率为87.26%。线下培训2个学院216人参与,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民族学与历史学学院的同学。

本科及预科新生线上通关简报

3 本科生线下集中培训现场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活动加深了新生同学对图书馆的认知和情感,树立并强化图书馆在同学们心中良好的形象,更重要的是传递和影响新生同学阅读学习研究的热情,为构建民大好学风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