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奋进,珍爱和平”纪念活动
2020-09-27 16:28  

图书馆党支部供稿

2020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面对侵略者,中华儿女不屈不挠、浴血奋战,捍卫了人类和平事业,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为了更好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砥砺奋进,珍爱和平,图书馆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

93日,在首个法定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图书馆微信推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公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海报,通过海报宣传,增强广大师生读者的历史责任感和爱国之情。

924日,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公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书影推荐活动,为读者推荐有关抗战和反法西斯专题的27本馆藏图书和36部电影片单。引导读者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鼓励青年学生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925日,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全体馆员观看抗日题材电影《八佰》。《八佰》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八百壮士留守四行仓库,以弹丸之地顽强抗战四天四夜,坚守上海最后防线的故事。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迅速传遍国内外,引起了国内国际的关注和尊敬。通过观看影片《八佰》,进一步激励了全体馆员发扬中华民族和革命先辈们英勇无畏、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增强了以爱国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及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