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决战脱贫攻坚专题党员集中理论教学活动
2020-09-22 16:46  

  文:夏晓敏  图:李欣桐岚

2020918日上午,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脱贫攻坚专题集中理论学习活动。此次专题学习由王胜坤同志(镇远县报京乡报友村驻村第一书记)主讲,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1:党员集中理论教学活动现场

首先,吕映红书记对此次集中理论教学的目的及主讲人进行了介绍。

主讲人王胜坤以自己的驻村经历现身说法,以恪守驻村职责,践行使命初心作为此次教学主题。

王胜坤从驻村前期调研、扶贫项目申报、扶贫项目实施、脱贫成效巩固这四个方面给党员同志进行详细的讲解。在讲解过程中,从一张张现场图片及一个个项目的申报完成中,让在座的同志深感脱贫攻坚的不易、驻村干部的辛苦、脱贫工作的成效。

讲座最后,王胜坤以“实现个人价值,就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需要紧密联系起来,紧跟时代潮流,顺势而为,在为人民服务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这段话与聆听讲座的全体党员共勉。

2:报友村第一书记王胜坤授课

听了驻村第一书记王胜坤的授课后,与会党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对对驻村干部扎根农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崇敬之情,表达作为共产党员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工作上更好地奉献自我,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前任报友村驻村第一书记图书馆馆员王静周饱含深情地谈到:自己也曾是报友村第一书记,当听到王胜坤老师说起驻村的相关经历时,看到一幅幅熟悉的画面,真的是感同身受,感慨万千,体会驻村期间的艰难、工作的不易,但是最终看到村里发展好了、村民的日子过得更加幸福时,一切的辛苦、劳累、不易都值了,付出有了回报这便是最大的喜悦所在。

3:前任报友村驻村第一书记王静周发言

4:报友村两任驻村第一书记合影

最后,吕映红书记对本次党员集中理论学习进行总结。她指出全体党员要通过此次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学有所思,思有所悟,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意义;听新时代党的驻村干部艰苦创业、脱贫攻坚的故事,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