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举办“图书馆新馆建设规划与管理”专题讲座
2020-09-14 16:58  

图文:任睿 

2020911日下午举办“图书馆新馆建设规划与管理”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同步模式,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全体馆员、科研助理参加,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贵州省财政学校图书馆、贵州食品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贵阳市花溪区图书馆等单位近20名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培训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办公室主任、华南理工大学在读博士曹泰峰主讲,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副馆长龚剑主持。

1:龚剑副馆长主持讲座

讲座围绕“为什么建、建成什么样、怎么建“三方面梳理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新馆建设的若干问题。曹老师介绍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新馆建设工作开展前期开展了对学校和图书馆的内部调研,对规模、预算、功能、管理的外部调研,对各项章程、相关内容的文献调研后,分析了学校风格、校园文化、校内服务人数等内容,并通过征求专家意见和各级小组会议讨论,最终得出了新馆规划并实施建设。该方案的实施将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舒适、科学、现代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图片20200914160507.jpg

2:图书馆馆员曹泰锋作主题讲座

在互动交流环节,主持人连线各参与单位代表,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新馆建设的实际工作经验、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说明: C:\Users\LX\Desktop\QQ图片20200914162609.jpg

3:线上线下代表互动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讲座,增强了图书馆馆员对图书馆新馆建设的认识,更新了图书馆服务理念,对推动图书馆建设与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此次采用线上线下专业培训的方式,得到了图书馆同行的一致认可,也为开放办馆、加强业界交流合作探索了新的道路。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