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2020“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活动圆满结束
2020-07-28 16:43  

文:赵静    :参赛家庭提供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举办的2020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活动727圆满结束,为期一个月。本届活动设计了“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和“有声作品朗诵比赛”两个活动,面向全校教职工家庭,以家庭活动为主,通过线上宣传开展,致力培养家庭阅读习惯、亲子合作意识,促进亲子共读、共享。

活动组织阶段。“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以“无纺布”为材料,以家庭为团队,围绕“书籍、阅读环境、阅读场景”等元素,开展手工作品创作,提交制作照片和作品。同时为每个参赛家庭准备了无纺布活动“材料包”。“有声作品朗诵比赛”围绕“我最喜欢的故事、书籍、名言、诗歌”等,采取单人或家庭成员组合的形式进行朗诵。活动按年龄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采用微信推文留言和电话报名等报名方式。两项活动共有63组家庭参加。

活动实施阶段。活动共收到无纺布手工作品21件,朗诵作品15件。秉承着公平、公正、专业的评比原则,图书馆从亲子阅读推广、图书馆设计、小学教育等方面挑选馆员组成评委组成员,同时特别邀请到美术工艺与语言艺术方面的专家参与评审。经过认真的评选,两项活动评选出优秀奖13名,创意奖2名,亲子互动奖2名,入围奖19名。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履行高校图书馆社会服务的职能,推动“书香民大·书香家庭”的建设,自2018年起,图书馆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暑期亲子阅读季”系列活动,深受教职工好评,他们希望图书馆“亲子阅读季”活动能够持续开展,精益求精。

1 “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参赛家庭制作花絮(幼儿组)

2 “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参赛家庭制作花絮(小学组)

3 “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参赛作品掠影

4 2020年“图书馆@暑期亲子阅读季”活动获奖名单

5 “无纺布手工作品创意比赛”活动组织工作花絮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