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重庆大学图书馆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迎“七一”主题“云党课”活动成功举办
2020-06-22 11:36  

/文:陈世莉

618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及重庆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联合举办迎七一主题“云党课”活动,活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图书馆与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共同策划。党课内容主要听取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作《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解读报告。重庆大学图书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100余名党员及业务骨干参加活动活动由重庆大学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李炜主持。

1   七一联合主题“云党课”活动视频会议端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吕映红为“主题党课活动”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建党99周年到来之际,开展主题党课活动很有意义。“主题党课活动”既是党课教育,也是业务培训交流。通过信息技术把两个城市三个高校图书馆连结在一起共同学习提升,是一种工作创新。

杨新涯馆长的报告对《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进行了深入、细致、详实的解读。重庆大学图书馆基于教育部《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国内第一个自主制定高校图书馆规程的高校图书馆,《重庆大学图书馆规程》立足于规范重庆大学图书馆管理和服务、确保图书馆稳定运行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内容包括总则、办馆理念、组织机构、运行管理、馆员、读者、资源建设、资源整理与保护、文献服务体系、信息化保障及其他等十一章八十二条,内容全面丰富,充分体现出重庆大学图书馆的行业领先能力,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2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作主题报告

 “主题党课活动”交流环节。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员曹泰峰、金梅和徐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通过《规程》的学习,感受到重庆大学图书馆在管理智慧、业务规范、专业水准、人才培训及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实力,并对今后的工作规划与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重庆大学图书馆馆员则从该《规范》中体会了图书馆工作的使命与职责,并对《规程》的理解提出了新的看法

3   曹泰峰、金梅、徐嫄作交流发言

  重庆大学图书馆馆员代表做交流发言

最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图书馆馆长彭丽作总结发言。她觉得这次活动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重庆大学图书馆在业务上的超前意识及工作中的创新作法是界内学习的榜样,图书馆规程不仅是管理和服务的,同时也是馆员服务的范本,对业内而言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本次联合主题“云党课”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出高校图书馆党建工作的新内涵、主题党课的新内容、党课开展的新形式。不仅是图书馆主题党课的创新,也是图书馆党建工作新方向,更是图书馆在党务建设与业务工作上融合创新的新举措

5    七一联合主题“云党课”活动视频会议端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