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书香凝正气,文化谱新篇”图书馆2019嘉年华主题文化活动在贵州播雅书院举行
2020-01-02 15:09  

图文\陈世莉

20191231日,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2019主题嘉年华文化活动在贵阳市花溪区花溪湖畔的播雅书院举行。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图书馆工会、党支部联合主办,贵州播雅书院承办,以“书香凝正气,文化谱新篇”为主题,首次走出馆外,与民间文化书院合作,旨在增进高校图书馆文化与贵州民族民间文化的交流,助力乡村文化传播和书香贵州建设。

在我校校友、贵州播雅书院院长石行的陪同下,全体馆员参观了书院的古籍室、图书阅览室、国学读经教室、乐教室、书法教室、武术教室以及心理咨询室;听取了贵州播雅书院的建设情况介绍;走访、考察了花溪区天鹅村李村组的民俗民风、乡约历史人文。

1-4 图书馆全体馆员参观书院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以“高校图书馆与民间书院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的文化主题座谈会。会上,贵州省播雅书院、贵州大数据旅游产业联盟、图书馆馆员代表做了交流发言,观看了播雅书院 “贵州.中国贵州私塾(民间儒学)传承人采录工程”视频。随后,贵州省大数据旅游产业联盟副秘书长陈土老师现场吹奏了洞箫曲《满江红》、播雅书院院长石行用古法吟诵了古诗文。

说明: DSC_0226.jpg

5 文化主题座谈会现场

最后,卢云辉馆长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2019年以来的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对2020年图书馆工作做了布置和安排,重点对我校大学城校区新馆搬迁运行工作做了总动员和安排部署。值此元旦佳节,卢云辉馆长向从事图书馆工作25年即将退休的周兴菊、徐祝琴两位馆员献上了鲜花和美好的祝福!

说明: DSC_3856.jpg

6 图书馆馆长卢云辉总结发言

说明: DSC_3882.jpg

7 卢云辉馆长向即将退休的馆员周兴菊同志赠送鲜花

活动在吉祥欢乐的节日氛围中,在对2020年充满希冀的深深祝福里圆满结束。

说明: 2019嘉年华活动合影.jpg

8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2019主题嘉年华文化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