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第三期《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研修班”
2019-11-22 09:50  

/  唐亚

20191110日至16日,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承办的“第三期《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研修班”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博物馆等古籍收藏单位的54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我馆特色资源部馆员唐亚参训。

说明: 图1.jpg

开班仪式现场

本次研修班主要针对《中华古籍总目分省卷》编纂工作中的古籍分类问题进行深入解析和现场实践。天津图书馆研究馆员李国庆、湖南图书馆研究馆员寻霖分别介绍了各自分省卷编纂的具体情况和经验,解读了《中华古籍总目》的著录规则、分类细则、款目组织和实操方法。著名版本学家李致忠先生还通过录像为学员们讲授了《〈中华古籍总目〉分类释例》。学员们还在广东省古籍保护中心秘书长林锐、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特藏部副主任肖玲的指导下进行了古籍普查数据现场分类实践练习。

本次培训加深了我馆馆员对古籍编目中分类方法的认识和实操能力,为今后我馆参与《中华古籍总目贵州卷》的编纂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