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关于举办“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的通知
2019-11-19 15:33  

信息素养是当代大学生综合素质与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信息素养教育也成为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文化育人,完善信息素养教育体系,提升大学生信息意识与信息获取能力。图书馆决定举办“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大赛,促进全校学生了解图书馆及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提升大学生获取、检索、评价和利用网络信息资源的意识和信息技术能力,提高信息素养水平和综合素养,增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研究能力。

二、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协办及支持单位:超星贵州分公司、北京盼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四、大赛的形式及规则

大赛分为初赛(个人网上答题)、复赛(信息检索报告)、决赛(PPT汇报展示)三个阶段。

1、初赛阶段

个人网上答题,题目为不定项选择题,每道题2分总分100分,每位同学可以参加2次答题,最后以第二次答题结果晋级2同学进入复赛环节。

2、复赛阶段

进入复赛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抽取分析题完成检索报告。复赛产生三等奖获奖读者和决赛人员。

3、决赛阶段

进入决赛的同学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抽取题目利用图书馆及网络信息资源完成分析题并制作PPT并进行汇报展示。

五、大赛的时间和地点

初赛(个人网上答题):1111-1121日(星期四)。

答题平台:

1、晓图答题平台

登陆账号:学号; 密码:学号后六位。

网址(http://360banke.com/xiaotu/redirect/?libid=gzmu_s

晓图答题平台二维码

说明: C:\Users\LuLian\Documents\Tencent Files\1280457466\Image\C2C\6E4C866AE7BF45E3B4C2E39F73617CD6.png

2、超星“学习通”手机APP答题平台。

登陆账号:学号; 密码:123456

超星“学习通”:手机应用商店下载“学习通”,具体登录指引详见“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近期关于信息检索大赛的推文。【特别风险提示:“学习通”答题平台可能存在读者借阅证验证问题,建议读者使用晓图答题平台进行答题

复赛(信息检索报告):1125日下午,逸夫图书馆电子阅览室A505)。

决赛(PPT汇报展示):1128日下午,逸夫图书馆电子阅览室A505)完成检索报告汇报PPT. 1129日,展示PPT汇报内容并颁奖(具体地点见相关通知)。

六、复赛及决赛培训说明

1、超星公司产品经理或培训师在复赛前进行培训。

2、图书馆参考馆员对复赛和决赛的题型、挑选初赛部分题目进行试题解析及检索技巧或综合数据库使用技巧等培训。

3、具体培训时间请关注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相关宣传平台。

七、评奖方法及奖项设置

1、此次奖项设置为一等奖1名(平板电脑),二等奖3名(超星阅读本),三等奖9名(天猫精灵)。

2、一等奖和二等奖在决赛中由评委综合评分后产生,三等奖在复赛中产生。

3、决赛现场设置观众互动环节,现场答题观众可获得精美奖品。

八、特别说明

1、因前期答题平台不稳定等原因,特新增答题平台,故延长初赛时间至20191121日,增加获奖名额。

2、即日起所有参赛同学只能选择一个平台进行答题。

320191117日前参与超星平台答题的同学最多还有1次答题参与权限。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卢琏 15885077054  QQ:1280457466

QQ群:723253501

联系地址:逸夫图书馆A601

 

本次比赛最终解释权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所有。

 

附件:

1:“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细则

2:“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初赛答题攻略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20191118

附件【附件1:“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细则.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超星杯”第六届信息检索大赛初赛答题攻略.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