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刺绣展”在逸夫图书馆举办
2019-11-18 11:06  

 

/李婷  /何巧

20191111-13日,由图书馆民展部策划的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刺绣展”在逸夫图书馆六楼大厅举办。本次展览以贵州少数民族刺绣手工艺品展览为背景,精选馆藏苗族、水族、布依族等最具贵州少数民族精美绣品作特色展出,重点展现贵州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间传统手工技艺和灿丽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1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刺绣展”

2缠丝绣、打籽绣等精美绣品

贵州少数民族众多,因此刺绣的工艺也丰富多样。各种刺绣工艺可谓是构思巧妙,各具特色。本次展出的每一件展品都是纯手工制作,有的展品甚至是多种不同刺绣工艺的结合。

3马尾绣、平绣等精美绣品

本次贵州少数民族传统技艺“刺绣展”,为广大读者展示了贵州少数民族非遗手工技艺,增进了读者对贵州民族少数民族文化的了解,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受到各类读者的关注。

4展览吸引了读者踊跃参观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