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与美术学院党委共同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2019-10-18 11:09  

  

图文/李晓玲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深化党员师生党性修养和党纪党风教育,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017日,图书馆党总支与美术学院党委组织80余名师生党员到省直单位警示教育基地(羊艾监狱)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同时,图书馆为羊艾监狱精选了40余本有关国学和修身养性的图书,希望能为服刑人员的改造教育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_MG_2474.JPG

捐赠仪式合影(捐赠书籍字画)

在监狱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参观了服刑人员生活及学习场所;接着进入“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专题展厅学习;最后来到报告厅,奏唱国歌,观看警示教育片,听取两名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其讲述了自己如何从领导干部堕落成为腐败分子,他们剖析了失去自由的痛苦,忏悔自己愧对党和国家,给家庭和亲人带来了巨大伤害,警示大家一定要遵纪守法。

_MG_2519.JPG

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及学习场所

_MG_2529.JPG

_MG_2535.JPG

参观专题教育展示厅

_MG_2552.JPG

报告厅听取警示教育报告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使大家的思想和心灵都受到强烈的触动,思想得到深刻的洗礼,真切体会到了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给党和国家造成巨大损失,害人害己,断送了自己更伤害了家人。此次学习使全体参加警示教育的师生党员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更加增强勤奋学习,扎实工作,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守好初心、践行使命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