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2019年贵州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9-09-27 16:57  

 

/师阳、陈世莉    /任睿

924日上午,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州省图书馆、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承办,贵州省图书馆学会、贵州省图书情报人才培训中心协办的“2019年贵州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唐建荣、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副处长李慕龙到会致辞。北京师范大学倪晓建教授、安徽大学管理学院陆和健教授、贵州师范大学朱伟华教授应邀出席开班仪式。贵州省图书馆学会理事长刘宇松、秘书长钟海珍、常务副秘书长戴宇丹,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副馆长龚剑出席。来自全省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遵义市、贵阳市、毕节市、六盘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副局长、业务科长,市图书馆、文化馆馆长,所辖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县级图书馆、文化馆馆长110人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刘宇松主持。

说明: 开班仪式现场.jpg

会议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唐建荣致欢迎辞。唐建荣书记对出席会议的专家代表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本校的历史沿革等校情,着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校图书馆与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建设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图书馆与贵州省图书馆共建贵州省图书情报人才培训中心的各项工作,并对学校图书馆学及图书馆学专业表达了殷切期望,要为地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创建和地方文化保护与传承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而努力奋斗。

说明: 唐建荣致辞.JPG

唐建荣副书记致辞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李慕龙副处长讲话。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我国的公共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并回顾我省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的历程,反思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总结创建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最后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及授课师资的安排,并对学员提出了学习的目标以及培训期间的相关纪律要求。

说明: 李慕龙发言.JPG

李慕龙副处长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著名文化学者、贵州省省管专家为学员作了贵州文化的特殊景观及其当代价值的主题报告。

说明: _DSC7318.JPG

朱伟华教授主题报告

说明: 2019年贵州省创建示范区培训班合影.jpg

开班仪式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