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热烈欢迎2019级新同学!
2019-08-28 10:27  

 

各位同学!

你们好,首先恭喜你们成为民大的一份子,图书馆将是你们未来四年大学学习生涯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使同学们快速便捷地解图书馆,引导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文明规范的使用图书馆及利用图书馆各种资源和服务,图书馆配合学校相关新生入学教育工作,2019年新生入馆教育采用线上与线下将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采用《晓图》新生入馆教育培训数据库。

下面简要介绍《晓图》新生入馆教育培训系统的使用方法。

一、《晓图》的使用方法:

重要提示:必须在校园网范围内登录访问《晓图》系统。(大学城校区大部分、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

新生(2019级本科生和预科生)必须在2019930日前完成线上闯关才能开通图书借阅权限。

1.进入《晓图》系统

1)关注民大图书馆微信、新浪微博或通过图书馆主页均可进入《晓图》进行闯关。其中关注微信公众号后选择“新生培训”进入系统。

2)新生用学号和密码(学号后六位)登录系统,选择“入馆培训”进行闯关完成闯关任务后,系统将自动开通借阅权限。

2.登录界面:学号登录

3.认知模式:系统提供“虚拟导览”与入馆教育“任务闯关”两种认知模式,在“任务闯关”前可先通过“虚拟导览”的方式了解图书馆使用的相关知识。“虚拟导览”模式通过点击场景中的浅蓝色信息气球触发剧情的方式进行认知。“任务闯关”模式通过虚拟老师带领参观讲解进行认知,讲解后以问答的形式进行知识闯关。闯关时,可以随时退出闯关模式,分多次完成闯关任务,也可以通过任务列表查看闯关进度,当完成6个闯关任务后(见下图,完成的任务列表右边会出现一个“完”字),读者入馆教育结束。

4.闯关模式介绍:

4.1新生用学号登陆进入系统后:点击图中所示红框提示“入馆教育”按钮。

4.2.查看闯关任务:该界面显示了新生入馆闯关需要完成的所有任务,分为图书馆概况、入馆须知、资源概况、资源利用、讲座与活动及其他服务6个板块。

4.3开始闯关:新生按顺序点击知识点开始学习,系统语音播放完毕后,点击进入下个知识点进行学习。

4.4答题任务:完成答题任务后,才能继续学习下一个知识点。

4.5查看自己的闯关进度:左上角可以查看自己总体的闯关进度,同时,每个任务也显示了该任务的完成情况,分为未完成、进行中和已完成三种。

4.6查看闯关知识点:点开每个任务后,可以看到该任务中所有相关的知识点。新生需要完成每一个知识点的学习,才算完成本任务。

4.7参观讲解任务:虚拟馆员将在虚拟图书馆场景中,带领您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开始对图书馆的参观讲解。

4.8快进功能:点击对话气泡,系统可以跳过本对话的配音,快速进入下一个内容,为提升学习效果,不建议您频繁使用快进功能。

4.9观看动画任务:观看入馆须知、中图法等动画教学视频,完成相关知识点的学习。

4.10地图贴士:场景快速跳转到不同的区域,提示图书馆不同的位置存在的各种仪器,或介绍这些区域的功能。

4.11互动小游戏任务:完成趣味的互动小游戏,实践学习到的知识。

4.12答题任务:完成答题任务后,才能继续学习下一个知识点。

4.13自由漫游模式:读者点击退出当期闯关任务后,将自动进入漫游模式,用户可以点击地标,控制人物在图书馆中漫游走动。

4.14完成闯关任务,开通借阅权限:系统与图书馆的图书借阅权限进行对接,读者完成闯关后自动开通借阅权限。

 

 

 

 

备注:如果您有任何的意见和建议,请随时和我们联系。

QQ群:149459373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2019827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