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在我馆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暑期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月活动(三)
2019-07-26 14:29  

文:陈世莉、杨李琴  图:朱海兵令狐涛

 

725日下午,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举行。特邀专家贵阳市图书馆少儿部主任叶波、贵州省图书馆少儿借阅部馆员王骏,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吴电雷、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龚剑、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陈世莉及馆员罗璇、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图书馆学系2016级、2017级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主持。

“研习营”开营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一楼大厅举行。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卢云辉致开营辞。他向参会专家、领导及同学会表达了欢迎之情。并介绍“研习营”开展的初衷和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增强阅读推广活动组织的能力,服务社会,实现“研习营”阅读推广人才培养的目标。

说明: 卢云辉馆长发言.JPG

1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卢云辉馆长致辞

随后,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吴电雷副院长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图书馆社会服务工作的赞同与支持,肯定了“研习营”活动的意义,并表达了对开展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的两点见解。同时希望活动顺利开展且持续举行。

说明: 吴电雷副院长发言.JPG

2 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吴电雷副院长致辞

培训讲座在贵州民族大学逸夫图书馆A505室举行。首先由贵州省图书馆少儿借阅部馆员王骏老师进行题为“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的管理”的讲座,王老师从选题、活动管理、案例分享三个方面层面讲述了贵州省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的现况以及布客儿童阅读推广项目。

3 “研习营”培训讲座现场

说明: 王骏讲座1.JPG

4 贵州省图书馆少儿部馆员王骏讲座现场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事业发展部副主任陈世莉进行题为“绘本阅读推广”的讲座。她围绕绘本是什么、绘本活动要素、绘本故事阅读、绘本延伸活动四个方面展开,向我们讲授了很多关于少儿绘本方面的知识,内容易于理解又有趣生动。

说明: 陈世莉讲座.JPG

5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员陈世莉讲座现场

说明: 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合影.jpg

6 “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合影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暑期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月活动共举行了三场活动,包括712日暑期阅读推广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713日《图书馆阅读推广》课程教学实践活动、725日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推广主题研习营”的结束,标志着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暑期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月活动圆满结束。

贵州民族大学大学生暑期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月活动系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策划组织,并联合公共图书馆实施开展的一项大学生阅读推广志愿者培训及活动推广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华东师范大学范并思教授的深度指导。项目包括培训月计划及暑期阅读推广实施。旨在通过阅读推广活动理论及实践的系列培训,针对性地开展活动指导,让大学生深入学习、深度参与未成年人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实施,培养其自主开展活动的能力。并走进图书馆,由点到面的开展阅读推广服务,达到助推区域公共图书馆的文化服务,推动本地区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目的。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