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我馆馆员参加“2019年云贵地区高校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2019-07-09 14:14  

 

/王毅 文/田寅星

 

201972日至75日,由西南林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重庆泛语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于西南林业大学国际交流中心组织了“互联网技术结合高校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应用实践”为主题的研讨会。我馆工作人员王毅、田寅星参加此次交流研讨会。

1全体合影

本次交流研讨会意在进一步完善高校论文质量管理工作,构建良好学术风气,共同规范学术不端行为。与会人员来自云贵地区多所高校从事论文过程管理、检测的工作人员。

研讨会中,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赵龙庆致辞介绍西南林业大学的历史,并就当前的一些学术不端现象做探讨。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王继民教授就北京大学“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平台建设做报告。王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的信息,并以对学术不端现象的“引导、预防、惩戒”展开进行讲述,涉及国内外的政策规章、技术工具。西南林业大学教务处长杨思林就一流学科建设的三个方面——实践教学、毕业论文过程管理和毕业论文检测进行报告,讲述其中的困难和方法,供与会人员思考探讨。重庆泛语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艾娟对规范学术不端、改进学业过程管理方面的三个系统(维普作业管理系统、维普论文检测系统、维普毕业论文管理系统)进行了讲解。

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就各学校在论文过程管理和检测的经验进行交流。通过这次会议,各种政策、技术以及论文检测开展经验对提高图书馆服务水平、加强论文检测服务具有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