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召开文献检索课案例教学交流会
2019-06-27 14:47  

/王毅    /卢琏

626日下午,在我馆逸夫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文献检索课案例教学交流会。卢云辉馆长、龚剑副馆长、图书馆文献检索课授课教师及部分图书馆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参考咨询部副主任徐嫄主持。

1 会议现场

首先,由文献检索课的五位授课教师徐嫄、李兰、卢琏、罗璇、王毅分别就学术论文与学术不端、开放资源获取、学习考试(考研)信息、生活信息及就业信息检索等五个主题进行案例教学试讲。参会老师分别对各位老师的试讲、文献检索课授课经验以及《贵州民族大学夏学期<文献检索>课程标准》(征求意见稿)发表了自己的意见,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2 各位老师进行试讲

卢云辉馆长指出,讲课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讲好课需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钻研体会揣摩从而不断的提升,并从课程标准、授课内容准备、授课对象、课堂氛围、教学姿态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意见。

最后,资深的文献检索课教师龚剑副馆长作业务指导和总结。龚馆长指出,文献检索课是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书馆馆员上好文献检索课是提升馆员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图书馆教育功能的重要途径。充分肯定文献检索课教学团队近一年来的进步,并对课程标准和试讲老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通过这次案例教学交流会,文献检索课教师在交流中共享课程资源和教学经验,相互学习借鉴启发。加强了图书馆教学团队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文献检索》课的课程标准和教学要求,对提高图书馆教师队伍水平和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