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7 08:28  

/  王毅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精神,图书馆党总支于623日至24日在镇远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3日早上八点半乘车从学校出发赶往镇远县,中午抵达镇远经过短暂休整,在县第二中学举办了公益讲座助力文化扶智工作。我馆馆员粟志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余名学生家长带去了“孩子,我拿什么来爱你”主题讲座。讲座就家庭教育中孩子容易出现的叛逆、厌学以及人际关系处理等问题提出了良好的家庭教育对策。现场家长听得认真投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IMG_20190623_150711_meitu_1-1

图:讲座现场

24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我校派到镇远驻村的第一书记一起共同开展主题活动。分别参观了镇远县革命史馆、和平村旧址、周达文故居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远县革命史馆所在地曾是罗炳辉将军长征过镇远时的住所,也是中共镇远地下党支部的成立点;和平村旧址是抗日战争时期国民政府第二日本俘虏收容所所在地,是贵州省爱主义教育基地;周达文是中共早期重要人物和中国共青团的创始人之一,其故居亦称“周公馆”,位于镇远县卫城和平街南侧,周达文故居同时又是中共镇远支部旧址,支部成立于1938年,在当时起到临时县委的作用,党的组织活动已经辐射到铜仁、石阡、三穗、思南、施秉等县。1943年,党组织遭破坏而解散,虽其仅存了三年,但对镇远的革命有着重大的影响。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回顾历史,让大家从革命传统中感悟崇高情怀,在红色精神中汲取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图:参观合影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