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毕业季”主题讲座之《骑车去埃及——梦想启动未来》
2019-06-18 14:48  

撰稿/王春蕾、花行(图书馆志愿者)  拍照/王小来、付琴(图书馆志愿者)

 

20196519点,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举办的“毕业季”主题讲座之《骑车去埃及一梦想启动未来》在花溪校区15101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一位勇敢逐梦、有勇气、有毅力的年轻人——龙永康先生主讲。讲座由图书馆志愿者任佳宾主持。

1、主讲人龙永康先生

 

讲座开始,同学们观看了一个27岁的辞职青年,选择用一辆单车骑车去埃及,为实现己梦,成为“一带一路”骑行践行者的记录短片。

2、讲座现场

 

讲座过程中,龙永康先生从自己的骑行路线图开始讲述他从长沙出发,在成都开始骑行,途经西藏、新疆,穿过中亚、中东等国家,最终抵达埃及开罗的骑行故事。从2012524日至201319日,总共231天,实际骑行206天,11600公里,穿越三大洲,十个国家。地图里起伏曲折的线路条,谱写了属于龙永康生命里梦想的乐章,见证着他的梦想。

旅行结束归来,龙永康先生写了《骑行去埃及》一书,讲述自己骑行故事。希望能分享给正在逐梦的年轻人,同时也对追梦路上的青年人寄予了真切的鼓励与支持。

3、龙永康先生与现场同学们合影留念

 

讲座最后,龙永康先生道出旅行的收获不仅是使自己学会坚持,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的选择,更是学会了分享,包容和感恩。旅行的意义只有去付出行动了,才能收获属于自己的意义。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与龙永康先生一起交流。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201965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志愿者新闻部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