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段宇锋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专题讲座
2019-06-17 10:05  

:刘佳丽   陈园   :潘虹  朱海兵

 

611日,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图书情报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段宇锋教授在我校逸夫图书馆A504信息素养教室做题为“面向人工智能的信息组织”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贵州民族大学文学院和图书馆主办,文学院2016级图书馆学专业全体学生、图书馆龚剑副馆长、张卫副馆长及部分馆员、贵州财经大学信息学院杨溢副教授共计6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学系主任金梅主持。

段宇锋教授作讲座

 

段教授从人工智能的产生和发展说起,从场景、数据和技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行业的驱动力。对人工智能与图书情报学的切入点知识图谱的概念、构建及其主要应用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龚剑副馆长总结:“面向人工智能的信息组织”这一主题和信息组织、信息描述课程关联较大,建议同学们从多个学科的角度对专业课程温故知新。同时希望大家时刻关注行业动态和科技前沿,把握学科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人工智能的概念及在各领域的应用有了一定的认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与图书情报学科的结合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的思考方向。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