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信息动态>>图书馆动态>>正文
时光不散·青春不息 2019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通知
2019-06-17 09:46  

 

亲爱的2019届毕业生: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离别季。曾经懵懂的我们,已是应届的毕业生。我们将带着灿烂的笑容离开美丽的校园,开始新的征程。回首花样的年华,岁月的如歌。因为努力,所以收获。毕业了,喜悦和离别都是毕业生的歌谣。在这个依依惜别的时刻,图书馆推出“时光不老·青春不息”毕业季系列活动,为毕业生读者们献上最美的回忆。

 

一、书影回忆

曾经陪伴我们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读过的好书、用过的教材、学习参考资料,都承载着我们读书的回忆,让我们将这份美好的回忆留在母校,留给图书馆,图书馆将搭建起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知识传递的爱心平台。

1、书影回忆之毕业生赠书专区

图书馆设置毕业生赠书专区,毕业生读者可到指定专区自行赠书。

活动时间:201968:00~22:00

赠书地点: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六楼大厅

大学城校区临时图书馆大厅

2、书影回忆之风雨桥赠书点

活动时间:201965~612:00~13:3017:00~18:00

活动地点: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风雨桥

 

二、梦想启动未来之“骑车去埃及”公益讲座

讲座讲述作者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独自骑行践行“一带一路”理念的所见所闻所感,培养年轻学生胸怀宽广、勇于挑战、经世致用、爱国爱家的精神。

活动时间:2019651900

活动地点:花溪校区15栋教学楼101教室

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三、青春影记

最励志的电影,激励您勇敢踏上精彩人生路。图书馆为即将毕业的学子准备了丰盛的视觉盛宴,在影视作品畅享毕业情怀。

展播作品:《三个傻瓜》

影片简介:本片根据印度畅销书作家奇坦·巴哈特(Chetan Bhagat)的处女作小说《五点人》(Five Point Someone)改编而成。本片获孟买电影博览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配角(波曼·伊拉尼)、最佳剧本等六项大奖,并获国际印度电影协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情、最佳摄影等十六项大奖。

活动时间:201961219:00

活动地点: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A504信息素养教室

四、毕业阅影阁

    一书一世界,书有N种风景,你看过多少属于书的风景?图书馆是藏书之所,聚书之地,利用书籍打造出毕业生读者们阅读交流的空间——“毕业阅影阁”,搭建毕业生读者们阅读交流的空间,同时也展现书籍的静怡之美。

1、花溪校区服务内容:为毕业生提供毕业留影空间及各式创意拍照道具。

活动时间:2019610-21

活动地点: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一楼A

2、大学城校区服务内容:为毕业生提供各式创意拍照道具。

使用流程:毕业生读者凭有效证件领取使用,使用完毕归还至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9610-21

领取地点:大学城校区临时图书馆

 

五、“校友卡”系列暖心服务

为了传承和弘扬贵州民族大学校园文化,保持毕业生和学校的长期联系,增强校友情谊,方便校友无障碍享受图书馆的文献阅览等服务,图书馆推出“校友卡”系列暖心服务

(一)“校友卡”延时服务

活动对象:已完成毕业手续办理的毕业生读者

服务内容:持本人身份证件到图书馆保安处换取“临时卡”,即可自由出入图书馆。活动两校区同时开展,“临时卡”当天有效。

活动时间:2019610-21

 

(二)“图书馆志愿者”2019年毕业生表彰计划

为表达图书馆对志愿者团队在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图书馆启动“图书馆志愿者”2019年毕业生表彰计划。为服务期满三年的图书馆毕业生志愿者们提供免费办理“校友卡”服务。

活动对象:①贵州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

②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在册志愿者;

③服务期满三年

                        以上三项条件同时满足。

办理流程: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向图书馆提交“校友卡”办理申请,通过图书馆志愿者管理部门认定,毕业生志愿者持认定证明到读者服务部办理“校友卡”。

活动时间:2019610-21

认证地点:事业发展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A405

办理地点:读者服务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B601

注: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志愿者由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统一办理。

活动咨询:罗老师(15285129894

 

(三)图书馆“荣誉读者”计划

图书馆的事业发展离不开广大读者的倾情付出,为回馈全校毕业生读者,表达对长期支持、参与图书馆各项活动的毕业生读者的感谢之情,图书馆启动“荣誉读者”计划,向“荣誉读者”提供免费办理“校友卡”及图书馆“校外访问数字资源三年期权限”的表彰。

1、“荣誉读者”认定条件

1)贵州民族大学应届毕业生;

2)在校期间获得图书馆各项活动表彰达五次以上的毕业生读者。表彰内容包括:图书馆“4.23校园读书月”活动表彰、图书馆下属社团相关表彰、图书馆阅读品牌活动表彰、图书馆读者阅读排行榜表彰等。

以上两项条件同时满足。

2、花溪校区毕业生办理流程

办理流程:毕业生读者出具图书馆各类型表彰的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图书馆认定后出具“荣誉读者”证明,持认定证明到读者服务部办理“校友卡”、信息化与数据中心开通“校外访问数字资源三年期权限”。

活动时间:2019610-21

认证地点:事业发展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A405

办理地点:读者服务部(花溪校区逸夫图书馆B601

活动咨询:罗老师(15285129894

3、大学城校区毕业生办理流程

毕业生读者提交图书馆各类型表彰的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至临时图书馆。待“校友卡”办理完成后,由临时图书馆工作人员通知毕业生在指定时间统一领取。

认定及领取地点:临时图书馆(大学城校区临时图书馆)

活动咨询:罗老师(15285129894

 

 

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

2019612

关闭窗口
 
中国·贵州·贵阳·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550025)
联系电话:0851-83610053 
网站安全隐私说明 版权声明 本站由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维护 黔ICP备09004742号-1
总访问人次:
今日访问人次: